CONTENTS
日劇《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》取景地大調查[2] 中目黑 串若丸居酒屋
這裡算是此日劇中,非常重點的取景地了吧~
超多經典對話都在這裡發生!!對日本居酒屋文化有所憧憬、喜愛這部日劇的人們,真的非常建議大家到這裡朝聖朝聖唷!!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這間店的菜單除了日文之外,也寫有英文,對外國人而言,簡直超方便!!
這間店位在目黑川附近,從中目黑車站出來走路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,櫻花季的時候順便到這邊喝個酒感覺很是愜意,雖然現在櫻花季已過,不過大家也是可以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,留待明年到日本賞櫻時使用:P
老實說當天到訪的時候,因為沒有搞清楚營業時間,所以中午就跑來了XD於是就撲了個空,不過也因此拍到了一張清楚的外觀照。
於是後來就先跑到其他地方,等到晚上後再回來~
晚上回到這間店的時候,大概是晚上六點左右,這個時候店內就已經客滿,還有一組客人在候位!!這一天是平日的晚上唷,竟然這麼熱門,簡直很驚訝。
店家內觀
那麼以下放上一些劇照~不過其實我也有點害怕不知道會不會截錯圖……
以下照片截自楓林網
最上君真是太帥了!!為了他就算搞錯營業時間晚上也要再來一次呀(誤)~
好啦,那麼話不多說,以下就來讓我們看一看菜餚吧!!
飲食介紹
神秘的前菜?
是吻仔魚與白蘿蔔泥,味道很清爽,不過我一直不知道這到底需不需要拌醬油一起吃XD不過單吃味道也不會太清淡。
加熱水的梅酒 450日圓
日本的酒一般都會有三種選擇:
1)ソーダ 加蘇打水
2)ロック 加冰塊
3)お湯割り 加熱水
似乎加冰塊會是最濃的,加蘇打水就會喝起來比較像飲料,最近個人則是愛上加熱水的版本,覺得暖暖的酒喝起來很舒服~不過有些店家的お湯割り又不是那麼熱,喝起來就有點不到位的感覺><
這間店的お湯割り是頗燙,不過我點了兩杯喝,兩杯的濃度很明顯不太一樣XD一種喝酒還是要憑運氣的概念。
貝柱のサルサソース 390日圓 干貝佐莎莎醬
這個吃起來有點西風XDD干貝水分很足又肥美,配上番茄、彩椒製成的莎莎醬,感覺是一道女性會很喜愛的串燒!!
ねぎ肉 240日圓 青蔥雞腿肉串燒
雞腿肉真的是太太太嫩了讓人感動到想流眼淚QWQ配上上方的粗鹽粒及檸檬,來居酒屋怎麼能不點它!!
水餃子 480日圓 水餃
硬是要吃水餃,各種思鄉XD
這樣一碗裡面有四粒大餃子,日本的餃子的特徵就是皮很薄,餡多不多就要看店家的良心。
這家店的餃子還算是滿好吃的,絞肉算是比較細一些,清湯也清清淡淡卻又帶有鮮味,很是喜愛!!
ささみの梅じそ焼 270日圓 雞胸肉的紫蘇梅子串燒
這個是之前和日本人同事到別間居酒屋時,被推薦的串燒口味,非常推薦喜歡梅子及紫蘇的人唷!!
不過這間店的紫蘇梅子泥味道比較濃烈,剛吃的時候整歌就被酸到XD
もちべ- 270日圓 培根麻糬
拜託大家一定要點它!!它真的超好吃!!以培根及海苔裹住小巧的麻糬,再放上炭火烤,這味道絕對沒有幾個人可以抗拒,愈咀嚼愈香的滋味,真的讓人久久無法忘懷!!
男爵いも 350日圓 北海道產馬鈴薯
這個也拜託大家一定要點來吃!!基本上這就是烤馬鈴薯佐奶油~鬆軟的馬鈴薯配上奶油,綿軟的質地帶了些奶香及鹽的鹹味,只能說太醉人了QQ
以上就是這間店的菜餚小介紹,給大家參考啦~不知道如何點餐的話就請搭配菜單上的英文一同考慮吧!!
話說,串燒店桌上都會擺有一個像筆筒的容器,它就是要讓大家放吃完的竹串的唷!!這樣大家知道了嗎?
話說這一天到訪的時候,我的右邊是男男一組、左邊是女女一組,我因為太無聊了,默默就在偷聽他們說話,發現男生組怎麼講就是跳脫不了工作,而女生組怎麼講就是跳脫不了人際關係與婚姻XDD覺得有點有趣,大家不妨也到日本的居酒屋來做做社會觀察吧!!
Details
NAME:串若丸 本店
MAP
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-19-2

















